一个春日的hhbb

第一次为一个人紧张

在你们忙碌的时候我在想什么

       最近这段日子,幸福并且困惑并且忐忑交加。我在很久以前,很自信地对余静说:“我宁愿接受精神的折磨,也不愿意尝受肉体的痛苦。”现在想想,自己庸俗的那面在很久以前就暴露了出来,不愿吃苦,想拥有肤浅的快乐;却又很信誓旦旦地转头告诉别人,“我觉得人生来就是受苦的,人活着不就是痛苦的吗。”对既定的路无能为力却又不想投降认输,日复一日地产生自我怀疑,并且对这样的怀疑感到深深的疲倦。照亮路的火把在左手,而点燃的火石在右手。这样的心情,就好像相信午夜一定会亮起的烟火,即使担心半路遇鬼,却还是有漫天星光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决定不考司考了,但是焦虑没有像自己想的减少了,所以人做选择从来不是轻松的事情,不管选哪一个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对吧。真的是很迷茫的时候,收获了很多关心,得到很多支持。我什么时候能像现在这样,听到这么多的好话呢,真的因为这个感到特别幸福。从未有过的感受,因为明白自己内心想要什么,所以可以忍耐。痛苦本身就可以带来成就感。

       而我现在没有退路了,我放弃了很多,为了我想要做的事,在往前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也希望我有勇气和能力迎接之后的每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